Windows Mobile 裝置內建的 WiFi 功能,連線到網際網路

穩萊

使用您 Windows Mobile 裝置內建的 WiFi 功能,連線到網際網路。

1
Windows Mobile 提供的網路設定

Windows Mobile 提供了兩種不同的網路設定組態,一種是「工作」,一種是「網際網路」。

  • 工作:意即連到您公司的內部網路,若要在公司連到外部網路,需要 Proxy 相關設定。
  • 網際網路:您不在公司使用的網路,例如在公眾區域 (如麥當勞、咖啡店) 無線上網,家中的無線網路,透過行動電話連接到網路等。若您要 透過外部網路和 VPN 連接到公司的內部網路,則在搜尋到基地台之後,選擇「網際網路設定」。

依照以下的步驟您可以使用「網際網路組態」,連接無線網路來上網,瀏覽網頁、使用 MSN Messenger、Skype 網路電話等。而「工作」組態則因為設定不相同,需連絡您公司的 IT 部門。

   
2
開啟無線網路功能

若您要無線網路 WiFi 功能開啟,在開始 > 無線管理員中 ,點選 WLAN 則可以開啟 WiFi。開啟之後圖示會呈現綠色。


▲ 在程式集中的無線管理員開啟 WiFi

您也可以在上方的工作列中,點選 WiFi 的圖示,選擇「開啟 WiFi」。

▲ 在上方的狀態列開啟 WiFi。

3
尋找無線網路基地台

您可能因為所在的位置和收訊強度不同,接收到一個或多個無線網路基地台 (Access Point,存取點) 的訊號。基地台可能因為安全和資料保密,需要輸入金鑰 (Key) 才能使用。您可以到開始 > 設定 > 連線 > 網路卡,檢視目前可用的基地台。



若您要連線到基地台,點選並按住該項目之後,選擇連線。若您想要更改連線的設定,連續點選該基地台 2 次,即可開啟基地台的設定值。

▲ 在設定 > 網路卡中尋找可用的基地台,並連線到基地台。

在設定畫面中,您可以指定「網際網路」或「工作」。若您在公司使用公司的無線網路,且公司有設定 Proxy 伺服器才能瀏覽網站,請選擇「工作」。在「網路金鑰」部分,您可以選擇基地台的加密設定。某些基地台有使用加密金鑰,若您取得金鑰之後可在此輸入。

4
設定需要的 Proxy 伺服器

若您在公眾網路,則選擇「網際網路設定」不需要設定 Proxy 伺服器,則跳過這個步驟。若您以無線方式連線到公司內部的網路 (工作設定),需要透過 Proxy 伺服器設定才能瀏覽網站,請在開始 > 設定 > 連線 > 連線中,選擇「設定我的 Proxy 伺服器」,填入您公司的 Proxy 伺服器即可。若您不需要設定 Proxy 伺服器,勾選「此網路連線到網際網路」即可。



▲ 如果連到的「工作」設定網路,可能需要設定 Proxy 伺服器。

如果您的公司的 Proxy Server 需要輸入使用者帳號和密碼才能使用,則在您使用網路資源的時候會提示您輸入。

5
瀏覽網站

完成以上的設定之後,您的裝置將連接到網路,您可以點選開始 > Internet Explorer 來瀏覽網站,從訊息中心發送電子研究,或連接 MSN Messenger 保持聯繫。當您成功連接到網路基地台,會在螢幕的上方狀態列顯示  的圖示,表示您連線成功。


▲ 連上網路之後,用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網站

6
網路組態資訊

您可以從開始 > 設定 > 連線 > 無線網路管理員中檢視目前無線網路卡連線的狀態,包況 SSID、頻道、網路卡硬體位置等資訊。


▲ 到設定 > 連線 > 無線網路管理員中,可以檢視無線網路卡狀態。
 給當前日誌評分:
Loading Vote
正在讀取評分資料...


文章來自: Tank部落格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
相關日誌:

評論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數: -
發表評論
暱 稱:
密 碼: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.
內 容:
驗證碼: 驗證碼
選 項:
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,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,建議您註冊帳號.